用microbit挽救旧乐高机器人

micro:bit编程、教学、展示
STEM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用microbit挽救旧乐高机器人

#1

帖子 shaoziyang »

转自https://drbadgr.wordpress.com/20 ... rms-with-microbits/


图片

很多学校都有一些旧的乐高机器人,我们学校也是。这是乐高游乐场套件(RCX1.0 控制器, 序号 9725),已经尘封了好多年。

图片

虽然ROBOLAB软件和驱动程序在Win10上可以使用(原来用在win95上),但是我们希望尝试新的内容。我们正使用microbit在4年纪的教学中,另外为了不增加成本,将老乐高的电机和马达控制板取出,它使用4节AA电池供电。

图片

剪断乐高一端的线,连接到马达控制板

图片

最后的效果

图片
我构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框架,安装好Microbit和电源安装,令我高兴的是它能正常工作!​
这需要一套乐高积木的连接器,这也将使我们能够提供两种不同的建造儿童车的方式。虽然可能更熟悉Lego,但构建框架比使用午餐盒更具挑战性,而且在不使用Lego连接器时,需要更多的物理灵活性和将电线连接到电动机。因此,如果您有一些古老的Lego,可以试一试!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