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R21新玩法】4. 第一个图形化编程实例

Adafruit CircuitPython相关
MicroPython重要分支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51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SAMR21新玩法】4. 第一个图形化编程实例

#1

帖子 shaoziyang »

习惯上,代码一般学习语言都是从打印hello world开发,而开发板的程序都是闪灯开始,因此我们的图形化编程也将从闪灯开始。

先查看一下SAM R21开发板的原理图,找出LED对应的引脚是PA19。而PA19在feather-m0-express中,对应的着D12。

先从MakeCode的图形化界面的PINS(引脚)分类中,找到digital write pin模块,并拖放到编程界面中。然后再LOOPS(循环)分类下找出pause(暂停)模块。

再将这两个模块拖放到forever模块里面,它们会从灰色变成红色和绿色,代表模块可以运行。

单击digital write pin模块中的A0,从下拉界面中选择D12。鼠标右键单击digital write pin模块,选择第一项Duplicate(复制),可以复制已有的模块。

将第二个digital write pin模块的输出改为HIGH(高),这样就完成了编写闪灯程序。

R21-01.jpg
R21-01.jpg (57.05 KiB) 查看 3628 次

再单击左下角的Download按钮,就会下载一个后缀名是UF2的文件。将这个文件复制到FEATHERBOOT磁盘,复制完成后程序就会自动运行了。如果修改了程序,可以再次单击Download按钮下载新的程序。

程序下载(复制)到SAM R21后,程序会自动开始运行,进入运行模式,FEATHERBOOT磁盘会消失。如果需要再次进入下载模式,可以按一下开发板的RESET按钮,开发板就会重新进入下载模式,FEATHERBOOT磁盘也将再次显示。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