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R21新玩法】3. 图形化编程简介

Adafruit CircuitPython相关
MicroPython重要分支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SAMR21新玩法】3. 图形化编程简介

#1

帖子 shaoziyang »

本来计划先介绍python编程部分,但是考虑了一下,感觉图形化编程更容易学习,容易引起大家的兴趣,就先介绍图形化编程了。

图形化编程时,无需安装任何软件,只需要一个可以联网的计算机加上一个浏览器就可以了。操作系统和浏览器没有太多要求,推荐使用 win10 + chrome 内核浏览器(内核版本大于70),因为这样对webusb的支持比较好。
  1. 首先,用浏览器打开makecode在线编程网站
  2. 然后单击 New Project图标新建项目,会提示需要先输入项目名,随便输入一个就可以。
  3. 输入项目名后,会要求选择开发板,这里需要选择feather-m0-express
  4. 单击开发板的图标,就可以进入图形编程界面了。
如果单击编程界面上方中间的Javascript按钮,可以切换到typescript代码编程界面。如果单击Javascript旁边的下拉箭头,可以看到还有python功能。单击python后,还可以切换到python编程界面。不过这里的python不是micropython,而是微软自己定义的一个python子系统。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