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R21新玩法】12. 驱动OLED

Adafruit CircuitPython相关
MicroPython重要分支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56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SAMR21新玩法】12. 驱动OLED

#1

帖子 shaoziyang »

前面介绍了MakeCode图形化编程的一些基本方法,下面将介绍OLED、传感器等的方法。

OLED这个例子需要一个I2C接口128x64分辨率的OLED模块,并将SDA/SCL连接到SAMR21上。

连接方式:
  • SDA:PA22
  • SCL:PA23

首先在编程界面的右上角单击齿轮图标,在弹出下拉菜单中选择Extensions(扩展)。

进入后,将显示一个扩展选择界面。界面有一个输入框,可以输入扩展名称或者地址,快速搜索需要的扩展。

在扩展输入框中,输入下面网址,然后回车或者单击搜索图标:
https://github.com/makecode-extensions/OLED12864_I2C_V2

搜索成功后就会显示OLED扩展(这个过程需要联网)。单击OLED扩展,就会添加扩展到MakeCode中,在图形化模块中显示OLED模块,使用这个扩展,就可以非常简单的驱动OLED,显示文字、数字和点、线、矩形等。显示文字有print和show string两种方法,它们的区别在于show string是在指定位置显示文字,而print模拟了控制台的打印方式,在上次显示的位置后面显示文字,并且会自动换行。

下面的程序,每秒显示一个递增的数字,并自动换行。
R21-15.jpg
R21-15.jpg (50.23 KiB) 查看 3278 次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