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bit做无人驾驶劫持工具

micro:bit编程、教学、展示
STEM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microbit做无人驾驶劫持工具

#1

帖子 shaoziyang »

来自:https://www.theregister.co.uk/20 ... one_hijacking_tool/

microbit是学校里教育孩子们的工具,但黑客发现它的无线功能和可编程特性,使它成为恶作剧的优秀工具。

Econocom数字安全高级安全研究员Damien Cauquil周五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DEF CON黑客大会上的演讲中展示了如何将microbit配置为从无线键盘上嗅出按键,甚至可以控制的quadcopter无人机。

Cauquil表示,通过使用公共可用的软件,他可以通过编程Micro:bit来窥探使用蓝牙的无线键盘的信号,保存敏感信息,密码和其他登录信息。不可否认,Microbit的存储空间是非常小的,但足以容纳你需要的东西。

但是这个设备还有另外一个用途。Cauquil将其连接到无人机控制器手持机上,并使用所产生的小发明来干扰机载四轴飞行器的控制机制并劫持其飞行控制装置。换句话说,您可以将一个适当编程的Micro:bit连接到控制器,并可能用它来接管别人的无人机。

他说,这个系统并不完美,因为偶尔的延迟问题会导致Micro:bit失去与无人机的连接,但是它仍然可以覆盖所有者的控制器信号。

在某些情况下,Micro:bit的无线系统和Python支持使得它比许多专用的黑客设备更擅长于空中嗅探和黑客攻击,Cauquil认为。人们只能想知道英国的小学生将如何使用该设备,因为现在可以使用该代码。

https://github.com/virtualabs/radiobit

图片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