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颗由 Pi 驱动的卫星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世界上第一颗由 Pi 驱动的卫星

#1

帖子 shaoziyang »

https://www.reviewgeek.com/112138/world ... pberry-pi/

图片

犹他州立大学 (USU) 的本科生已成功将第一颗由 Pi 驱动的卫星送入轨道。 由 NASA 赞助的 GASPACS CubeSat 配备了 Raspberry Pi Zero 计算机、第二代 Pi 摄像头模块和 DFRobot Beetle 微控制器,以低价完成基本任务。

与其他 CubeSat 设备一样,GASPACS CubeSat 非常小——只有 10 厘米宽。 它的任务是测试一个“aeroboom”稳定系统,该系统在宇航员将 GASPACS CubeSat 扔出国际空间站 45 分钟后成功部署。

当然,这颗微型卫星还有几个次要任务。 其中一项非常有趣的任务是测试相对便宜的硬件(如 Raspberry Pi Zero)的弹性。 GASPACS CubeSat 没有辐射屏蔽,因此它很容易受到任何穿过地球磁场的辐射的影响。

树莓派电脑还没有死。 如果某些太阳风设法将 Pi Zero 打昏,DFRobot Beetle 微控制器将尝试通过关闭和打开计算机来恢复计算机。

此外,GASPACS CubeSat 具有一个 Pi 相机模块,可以在太空中拍照。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