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ad 要求使用新的 kicad.org 域名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KiCad 要求使用新的 kicad.org 域名

#1

帖子 shaoziyang »

著名的开源 EDA 软件 KiCad 最近将原域名 kicad-pcb.org 出售给与 KiCad 项目无关的第三方,这个事情出人意料,可能会给KiCad用户带来风险并带来一些问题。事件的前因后果如下:
该域名最初于2012年由当时的项目负责人迪克·霍伦贝克(Dick Hollenbeck)注册。由于KiCad当时没有正式的实体,他通过他的公司SoftPLC以自己的名义注册了域名。当 KiCad 项目正式成为LINUX基金会下的注册项目后试图从迪克(Dick)获得对原始域名的所有权,但没有成功。

与此同时,Digikey 公司与 2020 年购买了 kicad.org 域名,并将其捐赠给 KiCad 项目。

现在 KiCad 正在删除5.1.11版和6.0版软件中指向旧域名的所有链接,并联系其他网站更新链接。

安装KiCad时,请始终验证安装签名。从KiCad版本5.99开始,所有安装均由KiCad服务公司签署。

此外,目前的 kicad.org 域名不在由一个人控制,并为转让过程建立了保障措施。所有的 KiCad 商标都注册到 Linux 基金会名下,目的是推进开源EDA软件。

https://forum.kicad.info/t/warning-avoi ... -org/31521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