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首次!Python超Java、C:成最受欢迎编程语言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898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20年来首次!Python超Java、C:成最受欢迎编程语言

#1

帖子 shaoziyang »

来自:https://news.mydrivers.com/1/788/788187.htm

来自TIOBE的最新10月份统计数据显示,Python首次超越Java、JavaScript、C语言等,成为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

TIOBE过去20年一直在追踪编程语言的受欢迎程度,其数据来自于对25个搜索引擎和网站的检索结果,包括但不限于谷歌、必应、维基百科、雅虎、油管等。

此番,Python的份额占比是11.27%,C语言是11.16%,Java以10.4排第三。

TOP10中还有C++、C#、Visual Basic、JavaScript、SQL、PHP和Assembly。

TIOBE CEO Paul Jansen热情地表示,Python作为一款取代Perl的简单脚本语言,有着极高的易学性、大量现成库文件以及广泛的应用,现在已经非常成熟,并首次成为了最受欢迎的程序语言。

由于这些年机器学习、数据科学等领域的爆炸需求,Python开发者去年增加了220万。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