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收购Maxim获中国反垄断许可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ADI收购Maxim获中国反垄断许可

#1

帖子 shaoziyang »

来自:http://news.eeworld.com.cn/manufacture/ic545688.html

2020年7月13日,全球第二大模拟芯片厂商ADI(Analog Devices, Inc.)正式宣布,将以全股票交易的方式收购竞争对手,全球第七大模拟芯片公司Maxim Integrated,涉及交易金额达209.1亿美元,合并后的公司估值将超680亿美元(约人民币4760亿)。

根据《反垄断法》,如若双方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收入超过100亿并且在中国市场收入超过4亿,那么我国相关监管部门就会把该并购案一起纳入监管之中。这也是为防止出现一些垄断行为。此交易案之前已在欧盟、美国、日本、韩国、菲律宾、新加坡以及中国台湾等一些地区获批。

2021年8月23日,ADI和Maxim宣布,ADI收购Maxim获得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许可,预计交易将于2021年8月26日或前后完成,但须满足其余惯例成交条件。

ADI成立于1965年,历经50多年发展,其数模转换器、光纤和光通信芯片、MEMS和传感器等产品,已覆盖工业、通讯、汽车电气化和消费电子等多个领域。

相比之下,比ADI还要“年轻”18年的Maxim诞生于1983年,其研发的微控制器、运算放大器和RF无线电路等产品,覆盖消费电子、光纤通信和汽车电子等领域。

据了解,ADI发展历史上曾进行了两大半导体收购案,分别为2014年以20亿美元(约人民币139.98亿)收购射频芯片厂商讯泰科技(Hittite);2016年斥资143亿美元(约人民币1000.84亿)收购凌力尔特(Linear Technology),后者在高性能电源方面拥有成熟的技术经验。

据悉,ADI收购Maxim后,预计年营收将达82亿美元(约人民币573.9亿),自由现金流为27亿美元(约人民币188.97亿)。

作为全球模拟半导体市场的老二,ADI宣布与位于第七名的Maxim合并,不仅丰富了自身的产品组合,提高解决方案的多样性,同时也利用合并优势增强自身的市场领导地位,为进一步扩大市场规模提供了有利保证。

据市场研究机构IC insights发布最新研究报告,2019年全球模拟半导体市场规模为552亿美元,第一大厂商德州仪器(TI)营收达102亿美元,市场占有率为19%,产值几乎为第二名ADI的两倍,第七名Maxim的5倍。

从另一角度看,ADI与Maxim的合并亦是双方冲击TI市场第一宝座的一次尝试。未来,ADI与Maxim能否真正地搅动全球模拟芯片市场格局,掀起新一轮的创新和增长潮?我们拭目以待。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