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 Python 没有在移动设备上或浏览器上起飞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为什么 Python 没有在移动设备上或浏览器上起飞

#1

帖子 shaoziyang »

来自:https://www.zdnet.com/article/python-pr ... s-creator/

Python 的创作者吉多·范·罗森揭示了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的优点和缺点
 广受欢迎的Python编程语言的创造者Guido van Rossum对浏览器、移动设备和Julia等竞争对手的Python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Van Rossum,Python的前“终身仁慈的独裁者”,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作为一名杰出的工程师在微软工作,帮助这个软件巨头回馈Python社区,由于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的兴起,Python社区帮助他创建了当今最流行的编程语言之一。

在过去的几周里,为了配合pycon2021年的会议,他宣布了一些消息,包括计划将CPython的速度提高一倍,CPython是使用最广泛的语言实现。微软资助了一个由vanrossum领导的小型Python团队,负责解释语言的性能改进。

但移动应用程序开发是Python尚未获得任何吸引力的关键增长领域之一,尽管它在机器学习领域占据主导地位,拥有NumPy和Google的TensorFlow等库,以及后端服务自动化。他说,Python并不完全局限于高端硬件,但这正是它被吸引的地方,它被排除在移动和浏览器之外,即使它在这些服务的后端很流行。

为什么?他说,Python从硬件消耗了太多的内存和功耗。出于类似的原因,他说,尽管WebAssembly是一种帮助在网站上开发更强大应用程序的标准,但Python在浏览器中可能没有前途。

范罗森最近在微软Reactor的视频问答中说,用Python开发移动应用程序是一个“痛点”。

“如果移动应用程序可以用Python编写,那就太好了。实际上有一些人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但CPython有30年的历史,它是为一个工作站、桌面或服务器的环境而构建的,它期望那种环境,用户也期望那种环境。”。

他说:“那些试图交叉编译CPython以在Android平板电脑甚至iOS上运行的人发现,CPython占用了大量资源。”与移动操作系统所期望的相比,Python又大又慢。它需要大容量的电池,所以如果你用Python编写代码,你可能会很快耗尽电池电量,并耗尽内存。”。

但是Python在后端web服务中很流行,尽管他说JavaScript主导了前端网络开发。越来越多的web开发人员使用微软的JavaScript超集TypeScript。

“Python是一种非常流行的语言(在后端)。在Google,我从事的项目基本上都是基于Python的,尽管大多数Google的东西都不是。在Dropbox,整个Dropbox服务器是基于Python构建的。另一方面,如果你看看浏览器中运行的是什么,那就是JavaScript的世界,除非它翻译成JavaScript,否则你就不能运行它,”范罗森说。

“我不介意不同的语言有不同的目标,我的意思是没有人会问你什么时候可以在浏览器中写Rust;至少这看起来也不是一个有用的Rust目标。Python应该把重点放在它擅长的应用领域,以及作为后端的web和科学数据处理领域。”

Python仁慈的独裁者还为科学计算和机器学习领域的潜在竞争对手Julia 发表看法(Julia是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语言,但没有Python拥有的丰富的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库)。

开发人员想知道Julia是否仍然是一种利基语言,或者它是否有潜力达到Python的高度。范罗森说,从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的朱莉娅是一个“对类似python的东西的有趣的尝试”

“[Julia]有足够的细节,非常类似于Python,当你意识到,哦,但是所有的索引都是一个范围时,你会认为是包容的而不是排斥的!”

“没有人会试图在同一天用Julia和Python编写代码,”他开玩笑地说,与Python相比,它是一种“利基语言”。

但他补充说:“如果你在这个领域,它是优越的,因为编译器优化你的代码的方式,Python可能永远不会。另一方面,它在其他领域的局限性要大得多,我不指望有人会用Julia编写一个web服务器,并从中获得很多收益。” 范罗森也是Rust的粉丝,但他认为Google创建的Go是所有新语言中最“Pythonic”的。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