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OBE 6 月编程语言排行榜:Python 有望超越 C 语言成为第一名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TIOBE 6 月编程语言排行榜:Python 有望超越 C 语言成为第一名

#1

帖子 shaoziyang »

TIOBE 官方最新发布了 6 月的编程语言榜单,这个月榜单中又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在本月榜单中,位居第二名的 Python 与第一名 C 语言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从上个月的 1.51% 缩小到了本月的 0.7%。

对此,TIOBE 官方预测,Python 即将接管 TIOBE 榜单榜首的位置。与此同时,TIOBE 索引榜单即将于下个月迎来 20 周年。在过往 20 年间,仅有两种语言达到过 TIOBE 榜单第一的位置,它们分别是 C 和 Java 语言。因此,在高速的发展趋势下,Python 在不久的将来或将超越 C 语言成为榜单的第一名,而届时势将会成为历史中重要的一个时刻。

另外,近几个月间,我们发现 Java 的市场份额在持续下降,市场份额比上个月少 0.2%,且其增长趋势为 -4.56%。除此之外,TOP 20 中还有一些值得关注的变化:

Perl 从上个月的第 19 位上升到了本月的第 15 名;

Swift 上升两个名次,成为第 16 名;

Go 语言有所下滑,从上个月的第 16 位跌至本月的第 20 位。





转自: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1138113.htm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