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人van Rossum想让Python的速度提升一倍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创始人van Rossum想让Python的速度提升一倍

#1

帖子 shaoziyang »

转自: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1129027.htm

30年前创建了流行的编程语言Python的Guido van Rossum概述了他的雄心壮志,要让它的速度提高一倍--解决Python与C++等更快的语言相比的一个关键弱点。核心Python(CPython)的性能不足部分地解释了为什么Python倾向于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其中许多工作负载被移交给GPU。

它在这些领域崛起的另一个原因是丰富的特定领域库,从NumPy到谷歌支持的TensorFlow机器学习框架。

在本周的美国PyCon语言峰会上,van Rossum在微软拥有的GitHub上发布了一份文件,详细介绍了他使Python成为一种更快的语言的一些雄心,承诺在Python 3.11中使其速度翻倍--这是明年将出现的三个Python分支中的一个。

这位Python的创造者于11月被开源友好的微软聘用,使他在Dropbox工作后从退休状态中解脱出来,他帮助Dropbox处理了400万行Python代码。他说他 "退休后坐在家里很无聊",他申请了微软的职位。他现在在微软担任杰出工程师的特权职位。

他在微软 "获得了挑选项目的自由",并补充说他 "选择回到我的根源,这也是微软回馈Python的方式,"van Rossum写道。

微软以各种方式支持Python,包括免费的Python课程,作为其Azure云人工智能服务的入门课程,通过其VS Code Python扩展支持,以及Windows 10上的Python。自2006年以来,它还一直是Python软件基金会(PSF)的赞助商,并在今年为其提供了15万美元的赞助。

据van Rossum说,微软已经资助了一个小型Python团队,以 "负责解释语言的性能改进"。

微软目前有五个核心开发人员为CPython的开发做出贡献,包括Brett Cannon、Steve Dower、Guido van Rossum、Eric Snow和Barry Warsaw--他们都是Python核心开发人员社区的老手。

正如微软在4月份指出的那样,Snow一直在研究通过子解释器实现Python的多线程性能。Dower担任构建经理,从3.5版Python开始,他就是Windows版CPython的专家。Warsaw为Python指导委员会、Python安全响应小组和Python发布经理名单做出了贡献。

随着最近的软件供应链攻击成为焦点,微软也在关注主要软件包库PyPI(Python Package Index)的安全问题。

"作为我们对PSF的15万美元财务赞助的一部分,我们将把资金集中到打包工作组,以帮助进一步改善PyPI和打包生态系统的开发成本,"微软Python和AI工具的主要经理Dan Taylor说。 "随着最近披露的安全漏洞,可信的供应链对我们和Python社区来说是一个关键问题,我们很高兴能帮助为长期改进作出贡献。"

同时,van Rossum指出,他和他的微软同行与核心Python开发人员的贡献是公开的,并专注于CPython的增量变化。对于Python开发人员来说,破坏性的变化是一个敏感的问题,他们在将代码从Python 2.x转移到Python 3时面临着一个巨大的工作量,这预计需要超过十年的时间来完成。

他还谈到了Python的解释器及其C语言的应用二进制接口(ABI)和应用协议接口(API),据一些Python老手说,这阻碍了Python在浏览器中的创新。

"不要破坏稳定的ABI兼容性;不要破坏有限的API兼容性;不要破坏或减慢极端情况,"van Rossum承诺。"保持代码的可维护性,"他补充说。但是,核心Python项目是否真的能够提供两倍于当前Python版本的速度?来自van Rossum的证据表明,他不希望为这样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负责。"我们远远不能确定我们会达到2倍!"他写道。"但是很乐观,很好奇"。

尽管如此,他还是指出 "我们必须要有创造力"。

他说,即将到来的Python变化的主要受益者将是那些运行 "CPU密集型纯Python代码"的程序员和基于Python运行的网站用户。然而,对于已经用C语言编写的代码,如NumPy和TensorFlow、I/O绑定的代码、多线程代码和算法效率低下的代码则不会有太大的好处。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