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指导委员会成员分享30周年的喜悦(转)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Python指导委员会成员分享30周年的喜悦(转)

#1

帖子 shaoziyang »

转自: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1093203.htm

尽管有关“xxx 是最好的编程语言”的争议仍在持续,但得益于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项目的兴起,迄今已有 30 年历史的 Python 编程语言,还是变得较以往更加流行。值此周年庆贺之际,Venture Beat 也分享了与彭博软件工程师 Pablo Galindo 的最新专访,以便大家更好地了解 Python 编程语言的发展历程与未来规划。

图片

据悉,Pablo Galindo 是 Python 软件基金会 2021 指导委员会的五人成员之一。本次采访期间,他与 Michael Vizard 畅谈了如何在不牺牲向后兼容性的前提下,使得 Python 编程语言得以发展的内在挑战。1)Pablo Galindo 与 Python 的首次接触?
我拥有物理学方面的背景,当时正在格拉纳达攻读博士学位,曾经参与过黑洞的模拟研究项目。通常情况下,仿真代码都是由 C / C++ 编程语言构建的。但后来我发现 Python 是一种很棒的语言,能够对模拟代码进行封装,于是很快就爱上了它的语法和功能。
(2)是否对 Python 的如此流行感到惊讶?
可以肯定地说,是的。不过更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它仍是世界上最为广泛使用的语言之一。
(3)彭博最常见的 Python 用例有哪些?
我们实际上有许多 Python 的实际用例,且拥有 2000 人规模的 Python 开发者团队。相关用例非常广泛,比如有将 Python 用于机器学习模型、或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我们还将 Python 用于许多内部用户体验 / 开发人员工具,以及借助 Python 实现数据转换。
(4)目前对 Python 的评估和看法?
Python 是一种相当成熟的语言,并且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与此同时,它还有许多东西可继承和发扬光大。即便现如今的 Python 显得有些陈旧,但配套的社区和生态系统还是值得保留的(类似于当前的 C / C++ 发展方式)。当你想要变更语言的时候,很可能造成破坏性的风险,这也是许多人最担心的地方。庆幸的是,‘年迈’的 Python 仍然迎来了较大的变化。比如 10 月份的 Python 3.1 版本,就包含了模式匹配的特性。作为 Python 历年来最大的语法变化之一,我们还可从其它语言中深入学习,并且乐于见到 Python 仍在不断发展和适应新的变化。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向后兼容性方面,仍拥有相当丰富的经验。
(8)如果某天你成为了 Python 领域的头号人物,将会引领它做出怎样的改变?
我很想大刀阔斧地来一场变革,收拾整理我们多年来获得的所有一切,以不再墨守成规。但在现实层面,我显然不会这么做,只是单纯期待着 Python 未来的发展,可以较当下进一步提速。我认为 Python 在这方面仍有巨大的潜力,尽管有些难以实现,但也并非完全不可能,梦想还是要有的。
(9)基于当前的见解,你对初次接触 Python 的新手们有哪些要说的?
我认为我所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 Python 有许多不同的用法。在考虑语言的发展时,很有必要倾听这些类型的用户心声。考虑相关变动和改进的时候,更是应该避免与使用该语言的其它用户发生冲突或相互影响,这点是极具启发性和让人感到惊讶的。当我初上手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多想。但若必须在各方面作出权衡,也希望大家能够充分理解。
(10)对于采用 Python 的组织领导者来说,您有哪些重要的建议?
我们必须以令人信服的方式,向组织和决策者解释 Python 较竞品有哪些优势。与此同时,组织领导者也必须特别了解相关生态系统,以及语言可对组织带来怎样的改变。这里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让开发者变得更加积极主动。因为生产力不仅意味着更高产,也要像 Python 一样能够快速迭代。尽管实现起来很是困难,但只有这样,才能更快速地应对市场竞争,其次就是让开发者充满幸福感。代码的编写,也是自我表达的一种方式。许多项目的开发周期较长,但交互相对较少,而 Python 的语法就不大有这样的困扰。你可以很轻松地阐述自己想要输出的内容,然后尽可能地展开尝试。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