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Python已超越Java成第二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

发表于 : 2020年 11月 5日 09:30
shaoziyang
TIOBE 近日公布了今年 11 月最受欢迎编程语言排行榜,最值得关注是 Python 继续持续增长,已经超过 Java 成为第二受欢迎语言。Java 在2019年11月还排在首位,但下滑非常严重,目前屈居第三位。C 语言依然保持在首位,而且受欢迎程度还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0.74 个百分点。
图片

图片


管理 TIOBE Index 的 TIOBE Software 首席执行官 Peter Jansen 表示:“在过去 20 年里,C 和 Java 始终占据着第一和第二的位置,而这也是首次 Java 失去这个头衔。Python 的普及程度主要是它应用于很多‘繁荣’的领域,例如数据挖掘、人工智能和树枝计算等等。”

图片

他进一步解释了这种情况,表示:“我相信 Python 的普及和市场的广泛需求有关。过去,大多数编程活动都是由软件工程师执行的。但是,如今到处都需要编程技能,并且缺少优秀的软件开发人员。因此,我们需要可以由非软件工程师处理的简单事物,通过快速的编辑周期和平稳的部署易于学习的事物。 Python满足了所有这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