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声音化:银河系的声音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9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数据声音化:银河系的声音

#1

帖子 shaoziyang »

图片

银河系的中心对我们来说太过遥远,无法亲临其境,但我们仍然可以探索它。望远镜让我们有机会看到银河系中心在不同类型的光线下是什么样子。通过将望远镜在太空中捕获的数据转化为图像,天文学家创造了视觉表现,否则我们将看不到这些图像。

但用其他感官如听觉来体验这些图像呢?声音化是将数据转化为声音的过程,一个新的项目首次将银河系的中心带给听众。当条形图在图像上从左到右移动时,声音代表了美国宇航局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哈勃太空望远镜和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探测到的光源的位置和亮度。位于图像顶部的天体的光,听到的是较高的音调,而光的强度则控制着音量。每种光线都能揭示出这一区域的不同现象,该区域距离地球约26000光年,直径约400光年。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称为人马座A*,位于图像右下方的明亮区域。

除了银河系中心,这个团队还制作了一个名为仙后座A(Cassiopeia A,或称Cas A)的超新星遗迹,以及位于Messier 16的 "创世之柱 "的超新星遗迹的超声化版本。像这样的超声化项目可以让不同的受众--包括盲人和视障群体--通过数据探索空间。

图片


https://chandra.si.edu/photo/2020/sonif ... tions.html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