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Code Arcade正式发布

MakeCode Arcade 游戏编程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MakeCode Arcade正式发布

#1

帖子 shaoziyang »

MakeCode团队通过其博客宣布 MakeCode Arcade已正式发布。

图片
For those of you who have been following our progress, you’ll know that we’ve been working on MakeCode Arcade for about 2 years now… and we’ve had it in Beta for the past year while we’ve continued to get feedback, fix bugs, make improvements and just generally polish up the experience.Huge thanks to everyone who has been using the Beta version, filing bugs and offering us suggestions (shout-outs to Kevin J Walters and Alex Kulcsar for helping us find a lot of great bugs!). Also big thanks to our amazing hardware partners who have worked with us to make super fun Arcade-compatible game devices that really bring the Arcade games to life! Check them out here – https://arcade.makecode.com/hardware.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Re: MakeCode Arcade正式发布

#2

帖子 shaoziyang »

新功能和改进

自上次稳定的Beta版以来,此新版本中包含许多新功能和改进。这些是一些最大的改进和更重要的功能:

主题

您可能会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是颜色主题稍有不同,复古的橙色和蓝色对于弱视用户来说更容易使用。模拟器该模拟器还采用了新涂层,具有更大的按钮,并且在平板电脑或手机上使用触摸屏可以更好地放置按钮,以进行游戏。不过,最重要的是,它现在支持多点触摸,并且通常更易于触摸。由于有一些很棒的用户建议,我们还向模拟器工具栏添加了键盘快捷菜单,以帮助提醒人们哪些控件映射到哪些键。

图片


精灵编辑器

我们知道人们会花很多时间来设计精灵,因此我们使用一些改进的设计工具(选框,移动等)将其变成了更大的窗口。

图片


绘图工具

添加了三个新的精灵绘制工具。它们是CircleLineCanvas Pan工具。

图片


撤消和缩放

除了“ 撤消/重做”控件外,我们现在还添加了画布“ 缩放”控件,以便您可以放大以在图像中绘制这些精细的细节。

图片


影像大小

图像尺寸控制可以让你以精确的宽度和高度改变精灵的形象。

图片


图库

我们还在图库中添加了一些新的精灵(我最喜欢的是猴子)。

图片


平铺图

那些一直在使用Beta的人中,您可能会注意到的最大变化就是我们现在使用Tilemaps的方式。游戏中的“瓷砖”是一个正方形图像,可用于布置游戏的背景地图(将其视为现实生活中用来覆盖某个区域的瓷砖)。之前我们完成Tilemaps的方式,我们使用颜色来表示不同的tile图像。我们收到了很多反馈,认为这对人们来说非常令人困惑,并且限制了您在游戏中可以使用的图块类型(街机只有16种颜色,因此您只能有16种图块)。因此,现在我们有了一个新的和改进的Tilemap编辑器,它使您可以在游戏画布上绘制图块,也可以在图块地图上绘制墙壁。

图片

如果您仍然想使用旧的Tilemap块,则可以将它们添加为扩展名“ Color-coded Tilemap”。

图片


动画

要为精灵创建动画,可以使用“动画”扩展。这是一组块的集合,这些块允许您创建精灵运动的不同图像帧-例如,您可以创建“跳跃”或“行走”精灵动画。

图片

图片


下载到硬件

对于那些幸运地拥有多个不同Arcade板的人,我们使下载游戏时更容易选择和切换设备。

图片


性能改进

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提高Arcade的运行速度,尤其是在Chromebook和其他低功耗计算机上。因此,所以您现在也应该看到更简洁的页面加载和模拟器运行!


GitHub创作

对于大型/复杂的游戏,或者有多个人在工作的游戏,以及任何编写Arcade扩展程序的人,我们与GitHub都有一个很酷的新集成,可让您在GitHub存储库中存储和处理项目。为了将GitHub集成的全部功能带到编辑器中,现在在项目“ 保存”按钮旁边提供了一个GitHub按钮。现在,您只需单击一下按钮,就可以将项目的更改同步到GitHub或从GitHub同步。

图片

在此处阅读有关此功能的更多信息– https://makecode.com/blog/makecode-with-github


将来的版本和更新

现在,MakeCode Arcade已发布,我们将遵循与其他编辑器相同的年度更新路径。这意味着我们只会在夏季进行一次重大更新,因此教师可以期望在学年中可以使用一个稳定的版本。


编码课程

MakeCode Arcade课程可从https://arcade.makecode.com/courses/csintro免费获得。该课程通过一系列活动和课程涵盖计算机科学和游戏开发概念。此外,还有大量的游戏教程,课程和示例:https://arcade.makecode.com/docs

图片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