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32代码开始使用CMake构建

MicroPython相关代码、库、软件、工具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ESP32代码开始使用CMake构建

#1

帖子 shaoziyang »

https://github.com/micropython/micropython/pull/6892现已合并,这将影响从源代码构建ESP32固件的任何人。它对使用发布的二进制固件文件没有任何影响。

在ESP32上,使用Espressif IDF,它为ESP32芯片系列提供工具链和SDK。最初,MicroPython必须使用相当复杂的解决方法才能与其构建系统集成。IDF的构建系统已在IDF 4.0中重写为使用cmake,从更高版本开始,仅支持cmake。

由于其他MicroPython移植也正在使用cmake(例如Raspberry Pi Pico),因此MicroPython现在支持与cmake集成,并且这是ESP32上MicroPython唯一受支持的构建配置(已删除基于Makefile的构建)。总体而言,这使ESP32的构建过程变得更加简单,并且在增加对诸如ESP32-S2等新芯片的支持方面很重要。

有两件事要注意:
  • 在实现基于cmake的用户C模块替代之前,用户C模块(例如ulab)将不再起作用。同时,您可以使用MicroPython存储库的v1.14标签。
  • 由于v4 IDF更改了有线网络驱动程序的API(并且MicroPython尚未更新),因此不再有支持有线网络的夜间构建。MicroPython将继续提供用于先前发行版的基于v3 IDF的版本,希望MicroPython绑定将在某个阶段进行更新以重新添加。
构建说明

https://github.com/micropython/micropyt ... /README.md


详细说明

https://forum.micropython.org/viewtopic ... 995#p54995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