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TM32CubeProgrammer更新pyboard固件

MicroPython相关代码、库、软件、工具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9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使用STM32CubeProgrammer更新pyboard固件

#1

帖子 shaoziyang »

以前更新pyboard(STM32)固件时,在Windows下通常使用ST的Dfuse这个软件。但是Dfuse这个软件已经不再更新,只能在windows系统下运行,也带来一些不便。现在ST推出了新的STM32CubeProgrammer软件,将以前的Dfuse、flash download、ST-LINK Utility等多个软件功能集成到一起,还支持linux系统。下面介绍用STM32CubeProgrammer软件通过Dfu模式更新固件的方法。


首先需要到ST的网站下载并安装STM32CubeProgrammer软件(目前版本是2.4.0)。
 

连接pyboard,并进入dfu模式(可以连接BOOT0到VCC后复位,或者在REPL下使用pyb.bootloader()命令)。在STM32CubeProgrammer中选择USB方式,如果pyboard被正常识别出来,就可以看到USB中可以进行选择了。
 
STM32CubeProgrammer01.jpg
STM32CubeProgrammer01.jpg (73.16 KiB) 查看 1367 次
  
 

单击右上角的connect按钮,就可以连接到pyboard。连接后MCU的相关型号信息会显示在软件的右下角。
 
STM32CubeProgrammer02.jpg
STM32CubeProgrammer02.jpg (160.67 KiB) 查看 1367 次
 

 

单击open file,打开固件文件。注意STM32CubeProgrammer目前支持HEX、Bin等格式,不支持dfu格式,因此如果是dfu格式的固件需要先进行转换(例如dfuse软件中的Dfu file manager程序)。

 
STM32CubeProgrammer03.jpg
STM32CubeProgrammer03.jpg (157.32 KiB) 查看 1367 次
 


 

单击 Download 按钮就开始下载。下载后复位系统,就完成了固件更新。

 
STM32CubeProgrammer04.jpg
STM32CubeProgrammer04.jpg (160.94 KiB) 查看 1367 次
 
 
 
 
 需要注意安装STM32CubeProgrammer后,设备的驱动程序也会更新,dfuse将不能检测到dfu设备了。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