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在ESP32上创建SQLite数据库?

MicroPython相关代码、库、软件、工具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是否可以在ESP32上创建SQLite数据库?

#1

帖子 shaoziyang »

这是英文论坛上的一个讨论:
https://forum.micropython.org/viewtopic ... 13&p=46770

Is it possible to create a SQLite database on ESP32 (是否可以在ESP32上创建SQLite数据库?)

迪兰
micropython-sqlite3仅适用于具有FFI的micropython版本。它基本上只是sqlite3 C版本的前端,它可能太大而无法在ESP32上运行。

我想可能有可能将其移植到ESP32。我的Mac上的libsqlite3.a文件为1.8 Mb。但是我猜测这将花费大量的精力,因为我想象sqlite3会大量使用C运行时库函数,而其中的许多功能在微型平台上都未实现。您可能还需要大量的RAM。
戴夫·海兰兹(Dave Hylands)

吉莫
几年前(〜2014年)进行了一些实验,结果表明缩减后的SQLite的ROM约为200k,并且表面上并不难实现。

我很好奇,不过您会在微控制器上使用SQLite做什么。

正如Dave指出的那样,micropython-lib非常令人困惑,因为其中的一半内容无法在大多数端口上运行。我想解决此问题-参见https://github.com/micropython/micropython-lib/pull/376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