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保证板子能正常运行的程序下载步骤

MicroPython相关代码、库、软件、工具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54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转]保证板子能正常运行的程序下载步骤

#1

帖子 shaoziyang »

原帖作者:microCPyE

刚开始在使用板子的时候,使用uPyCraft来操作的,每次写好代码后直接使用的downloadrun按钮直接下载并运行的,刚开始没什么问题,后来发现修改的文件并没执行。

同事介绍,最好只使用download,然后断开连接、断电、上电、连接,之后再在交互界面 import py 文件名来运行。试了几次后,发现我保存在里面的文件不见了。后来在看资料的时候才发现,直接断电会造成问题,并丢失文件,都恢复到了初始状态。

后来在使用中,结合相关的资料说明,了解了一套可以正常使用的文件下载步骤,分享一下,使与我有相同困扰的同学能够早日跨过这一障碍,向下一目标前进:

一、保存代码文件
意思就是字面的意思,将当前编辑的文件保存一下,不管你使用的是哪款IDE,下载前必须进行保存。

二、下载代码
如果当前IDE可以直接下载,就点Download(尽量不要此刻运行(不要使用Download&Run功能),因为还没生效)
如果当前IDE不可以直接下载,则将保存后的文件复制到板子的U盘里,或直接另存到U盘里。

三、软重启
在交互界面下,按快捷键【Ctrl+D】,进行软件重启,使代码生效,如果当前处于运行状态,请使用【Ctrl+C】停止,然后再按【Ctrl+D】重启,中途不需要断电;
如果当前需要执行的文件不是默认运行的,可以在重启后在交互界面输入“from 不含.py的文件名 import *”

四、重新运行
如果当前文件是默认运行文件,则在软重启后就会自动进入运行状态,若未能运行(通常在最后一行显示有引导符 >>>),则说明程序已运行结束,或存在问题(如果了while True的话);
如果当前文件不是默认运行的,请在交互界面直接输入 from 文件名 import *来导入运行,或使用【Ctrl+C】中断当前运行的其它程序后再执行。



注意事项:
尽量不要尝试通过直接插拔或直接断电来使代码生效,官方说明中有说明,直接插拔数次后你会发现板子会出现一些异常,部分文件丢失。正常的操作方法是通过系统USB工具先删除这个USB,然后再拔除;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