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系统的lisp语言 uLisp

开源项目介绍、探讨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嵌入式系统的lisp语言 uLisp

#1

帖子 shaoziyang »

图片

uLisp是专为嵌入式系统设计的Lisp编程语言。目前它支持Arduino AVR、SAMD21和SAMD51、nRF52840、BBC Micro Bit、STM32、ESP8266/ESP32 和 MSP430 LaunchPad等。无论平台如何,都可以使用完全相同的uLisp程序。 和MicroPython一样,uLisp是一个解释器,你可以输入命令,并立即看到效果,而不必编译和上传你的程序。这使得它成为学习编程或设置简单电子设备的理想环境。 因为Lisp是交互式的,所以它是学习基本编程概念的理想语言。它包含字符串处理、列表处理和垃圾收集,因此也是表达复杂思想的理想语言,例如教机器人解决迷宫或在地图上找到最短路径。除了支持一组核心Lisp函数之外,uLisp还包含了Arduino扩展,使其成为Arduino的理想控制语言。   
AVR version
https://github.com/technoblogy/ulisp.

ARM version
https://github.com/technoblogy/ulisp-arm.

STM32 version
https://github.com/technoblogy/ulisp-stm32.

ESP version
https://github.com/technoblogy/ulisp-esp.

MSP430 version
https://github.com/technoblogy/ulisp-msp430.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