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SP32 上模拟 IBM PC

开源项目介绍、探讨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在 ESP32 上模拟 IBM PC

#1

帖子 shaoziyang »

图片

IBM PC 催生了基本架构,后来发展成为我们今天所知的占主导地位的 Wintel 平台。它曾经是一种笨重、笨重且耗电的机器,现在您可以使用廉价的商品微控制器在单板上进行仿真。这要归功于 [Fabrizio Di Vittorio] 的工作,他在 Youtube 上分享了操作方法。 

完整的播放列表值得一看,展示了在平台上运行的大量老式 PC 应用程序和游戏。有 QBASIC、FreeDOS、Windows 3.0,当然还有飞行模拟器。后一个游戏实际上在 1980 年代被认为是 PC 兼容性的事实上的标准,因此 ESP32 可以使用 [Fabrizio 的] 代码运行它的事实表明他做得很好。

它非常完整,ESP32 可以处理从音频和视频到声音输出以及键盘和鼠标输入的所有内容。这证明了现代微控制器的能力,这在 2021 年是一项如此简单的壮举。

我们之前也见过 ESP32 模拟 8 位游戏系统。如果您还记得 [Fabrizio's] 的名字,那么它可能来自他出色的 FabGL 库。
 
来自:https://hackaday.com/2021/07/28/emulati ... -an-esp32/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