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1

一位父亲把婴儿第一年的睡眠模式数据编织成毯子

发表于 : 2019年 12月 1日 10:20
shaoziyang
转自: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tech/870071.htm

Seung Lee以针织毯子为他宝宝第一年睡眠情况创造了一种切实,非常柔和的表现形式。Seung Lee通过使用Baby Connect应用程序手动记录睡眠数据,并使用javascript和python将数据转换为可视化的编织模式。然后,他构建了一个基于浏览器的HTML/javascript工具,跟踪针脚的颜色,并允许他在编织过程中使用不同的颜色。结果是一幅睡眠毯,一个美丽的纪念品,讲述了婴儿和父母第一年的故事。

这幅42x45英寸毛毯由185000针组成,Seung Lee花了三个多月才完成。每一行代表一天,最上面一行表示婴儿出生的日期,最下面一行表示婴儿的第一个生日。每一针代表清醒(灰色)或睡眠(蓝色)六分钟的时间,因此毛毯从左到右“读取”,最左边的针标记为上午12:00,最右边的针结束于晚上11:54。

编织的精确性使得它成为数据可视化的一个很好的媒介,比如一个德国通勤者用一条铁路延迟围巾标记了她所乘坐的火车所有延迟时间。这条围巾在eBay上以8650美元的价格被慈善拍卖,但这条睡毯却无价之宝,它捕捉到了婴儿第一年睡觉的混乱局面。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