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Pico 3D 鼠标

创意展示、DIY分享、经验交流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9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Raspberry Pi Pico 3D 鼠标

#1

帖子 shaoziyang »

GF396DtNTZ3XHuPdLfiMDP-970-80.jpg.webp
GF396DtNTZ3XHuPdLfiMDP-970-80.jpg.webp (47.46 KiB) 查看 459 次
这不是 Belzen 的第一个 Raspberry Pi 项目 ,它表明了这一点。 快速浏览他的 GitHub 历史记录会发现之前的 Pi 项目涉及创建一个名为 Pi Vision 为官方 Raspberry Pi 相机模块添加了一系列控制选项。  

根据 Belzen 的说法,定制 SpaceMouse 的想法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但需要一些时间来整理设计的后勤工作并获得必要的硬件。 大部分外壳都是 3D 打印 的。最终结果是一个带有操纵杆和多个旋转编码器的定制 3D 鼠标。

该项目没有使用完整的 Raspberry Pi 模型,而是围绕 Pimoroni 的 Tiny 2040 板构建。 共享相同的 RP2040 SoC, Raspberry Pi Pico 但外形尺寸更小,更适合 Belzen 的项目。 Space Mouse 项目还包括一个 SSD1306 OLED 显示屏 ,可用于各种数据输出选项。

3D 鼠标的代码是使用 CircuitPython ​​开发的。 它可以处理不同的以 CAD 为中心的控制功能,例如平移/缩放选项以及速度和灵敏度调整。 该功能通过使用旋转编码器来检测旋转运动以及用于按比例在 3D 环境中转向的模拟操纵杆提供。 如果您想创建自己的 3D 鼠标,那么您很幸运。 Belzen 很乐意将他项目中使用的代码分享给任何想要重新创建它的人。 你可以在他的官方 GitHub 页面上查看源代码。

https://www.tomshardware.com/news/raspb ... o-3d-mouse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