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SP32统计周围人数

创意展示、DIY分享、经验交流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54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用ESP32统计周围人数

#1

帖子 shaoziyang »

在这个项目中,我将告诉您如何使用ESP32制作一个简单的人员计数器来计算您身边的人员数量。

图片



ESP32工作在一种混杂模式下,该聪明的芯片允许捕获IEEE802.11网络数据包以进行进一步分析。呈现的嗅探器需要一个回调函数,该函数将处理所有收到的有问题的数据包。回调函数示例显示一些基本信息,例如数据包类型(控制数据包,管理数据包等),RSSI或MAC地址。如今,每个人都有一部具有唯一MAC地址的智能手机。这意味着MAC地址代表一个人,对MAC地址进行计数意味着对人数进行计数。

计数器非常小巧便携,只要您连接移动电源,就可以随时随地计算人数,我认为这非常方便。其次,该计数器的检测范围很大。它可以在大型购物中心中使用,以统计随着时间的推移购物中心中的人数,这样您就可以看到客流在哪个时间段达到顶峰以及有多少人会增加。同时,它可以在公共场所使用,例如公园和广场,您可以调查小贩的人数等。

图片



完整说明:
https://www.hackster.io/luo-zeqing/peop ... p32-c1884d

代码:
https://github.com/Makerfabs/Project_WiFi-Statistics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