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ressif发布ESP32-P4

MicroPython、microbit、makecode等
最新动态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72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Espressif发布ESP32-P4

#1

帖子 shaoziyang »

ESP32-P4:一款具有多种IO连接和安全功能的高性能MCU

Espressif Systems 宣布即将发布其最新SoC ESP32-P4。它由双核RISC-V CPU供电,带有AI指令扩展、高级内存子系统和集成高速外围设备。ESP32-P4专为需要强大安全性的高性能应用而设计。事实上,ESP32-P4旨在迎合嵌入式应用程序的下一个时代,嵌入式应用程序将依赖于对丰富的人机界面、高效的边缘计算和增加的IO连接需求的坚实支持。
图片

高性能CPU和内存子系统

ESP32-P4由运行高达400MHz的双核RISC-V CPU供电,还支持单精度FPU和AI扩展,从而提供所有必要的计算资源。此外,ESP32-P4集成了一个可运行高达40MHz的LP Core。这对于支持偶尔可能需要高计算量的超低功耗应用至关重要。在这种情况下,为了省电,HP核心可以在大部分时间内保持关闭。
ESP32-P4 HP核心系统具有768KB的片上SRAM,当外部PSRAM可用时,可以将其作为缓存访问。此外,ESP32-P4 HP核心系统具有8KB的零等待TCM RAM,可用于快速数据缓冲区或代码的时间关键部分。这种高性能内存系统,加上对外部PSRAM和Flash的支持,确保了内存访问延迟和可用内存大小不受限制。

一流的安全性

强大的安全性是ESP32-P4的核心。安全引导、闪存加密、加密加速器、TRNG等功能提供了保持设备安全和可信的所有必要组件。在数字签名外设和专用密钥管理单元的帮助下,ESP32-P4确保在SoC本身上生成私钥,并且不会受到任何明文软件或任何物理攻击的损害。SoC还支持硬件访问保护,这有助于访问权限管理和权限分离。

图片

丰富的人机界面

ESP32-P4支持具有集成ISP和MIPI-DSI的MIPI-CSI,从而实现高分辨率相机和显示接口的集成。为了增强兼容性,ESP32-P4还具有并行显示器和摄像头接
口。还包括电容触摸输入和语音识别功能,使ESP32-P4成为任何基于HMI的应用程序的首选SoC。
此外,ESP32-P4集成了用于各种媒体编码协议的硬件加速器,以及用于图像处理和视频流的压缩协议,包括H.264编码支持。SoC还具有适用于GUI开发的集成硬件像素处理加速器(PPA)。

高度集成的外围设备

ESP32-P4具有50多个可编程GPIO,远远超过迄今为止任何其他Espressif SoC的GPIO。ESP32-P4支持所有常用的外围设备,如SPI、I2S、I2C、LED PWM、MCPWM、RMT、ADC、DAC、UART和TWAITM。除此之外,ESP32-P4还支持USB OTG 2.0 HS、以太网和SDIO主机3.0以实现高速连接。
如果应用程序需要无线连接,ESP32-P4可以使用ESP Hosted或ESP-AT解决方案,作为无线配套芯片,通过SPI/SDIO/UART轻松连接到ESP32-C/S/H系列的任何产品。ESP32-P4还可以作为其他连接解决方案的主机MCU,如ACK、AWS IoT ExpressLink等。

ESP32-P4将通过Espressif成熟的物联网开发框架(ESP-IDF)得到支持,因此我们的客户可以从熟悉我们经过现场验证的平台中受益,该平台已经为数百万联网设备提供了动力。


https://www.espressif.com.cn/en/news/ESP32-P4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