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Ruby

MicroPython、microbit、makecode等
最新动态
回复
头像
shaoziyang
帖子: 3917
注册时间: 2019年 10月 21日 13:48

MicroRuby

#1

帖子 shaoziyang »

在嵌入式微控制器上运行Ruby代码,MicroRuby框架允许Ruby字节码在有限的资源系统上执行,包括低成本的微控制器。创建嵌入式应用程序就像编写Ruby一样简单,并且二进制文件可以部署到几乎任何平台上。
microruby.png
microruby.png (20.26 KiB) 查看 1100 次
 

机制
MicroRuby框架由两个组件组成-构建应用程序的Ruby字节码编译器和执行应用程序的虚拟机。

该编译器利用了Ruby 1.9中引入的Ruby 内部字节码编译器(YARV)。字节码经过过滤以消除开销,并以紧凑的二进制格式进行编码。MicroRuby二进制文件可以安装在设备上或在运行时部署。

MicroRuby虚拟机在C语言中实现为一个堆栈机器。VM执行简单的字节码指令,而实际上并不“了解”Ruby。

可对VM进行配置,以适应复杂程度差异很大的不同目标平台和应用程序。这使得MicroRuby同样适用于具有256字节RAM的8位micro和企业web服务器。

网站
http://microruby.com/
 
 
 

回复

  • 随机主题
    回复总数
    阅读次数
    最新文章